體育科

學科活動

課程目標

  • 課程目標
    
    為學生提供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均衡發展。
    
    讓學生學習體育技能,獲得相d關的體育知識,以及提升體適能及身體協調能力。
   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建立積極、健康的生活方式,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。
    培養學生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,對運動產生興趣,拓展「一人一體藝」的目標。
    愛展學生基本能力和建立信心,以面對不同的挑戰。
    本校體育科課程是以螺旋式設計,同一運動項目會在不同的年級教授,隨年級增長而由淺入深,循序漸進,內容如下:
    
    初小階段(小一、小二)課程設計以發展學生個人基礎運動能力;
    中小階段(小三、小四)課程設計以發展學生不同專項運動技術;
    高小階段(小五、小六)課程設計以深化學生個人技術,並結合不同技巧串連或小組合作,致簡化比賽或正式比賽。
    在一至六年級的課程設計中均加入體適能元素。
    本校體育科課程特設老師自選教授項目,讓學生在不同的年級,學 習基本課程以外的運動項目。

學科活動

每年於校內定期舉辦各類型活動,包括:

運動會朁親子遊戲日

水運會

班際球類比賽

最佳運動員選舉

小息體育活動

體育服務小組

校隊訓練

運動講座

過往曾舉辦的講座包括:

車路士足球學校(香港)營運總裁山度士先生分享

香港單車代表隊郭灝霆先生分享

香港保齡球代表馮珈儀小姐分享

香港足毽代表隊鄭永恆先生分享

2017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導賞

 

*每年在體育會議上老師可因應該學年的需要及學校主題而增減活動。

校外活動:

每年因應實際情況定期參與各類型校外活動及比賽,包括:

  • 游泳比賽(分區分齡比賽、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九龍東區小學校際比賽)
  • 田徑比賽(教區小學聯校運動會(隔年進行)、分區分齡比賽、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九龍東區小學校際比賽)
  • 乒乓球比賽(觀塘區分齡比賽、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九龍東區小學校際比賽)
  • 籃球比賽(簡易運動大賽、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九龍東區小學校際比賽)
  • 羽毛球比賽(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九龍東區小學校際比賽)
  • 排球比賽(簡易運動大賽、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九龍東區小學校際比賽)
  • 舞蹈比賽(香港小學校際舞蹈節)
  • 各類型的友校邀請賽

參與計劃:

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

為配合校方訓育奬懲準則,如學生在公開比賽成績優良,將獲記優點至大功,以示嘉許。學生若自行報名參加體育相關的校外比賽/升級試,請通知體育老師,並呈交相關得奬資料至以下連結,經核實後,校方會按所獲取之成績給予相應的嘉許。

請利用 [@gmail.com] 帳戶登入及上載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