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科

學科活動

圖書館簡介及使用守則

簡介

本校為學生提供優越的閱讀環境,除了設有課室圖書角外,圖書館更設有空中花園,學生可置身於幽雅的花園內「悅」讀。為求增加學生接觸圖書的機會,地下設有閱讀角,學生可於小息時段內自由拿取圖書閱讀。務求全校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,書香滿校園,愉快學習。

課程目標

  • 培養學生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和習慣,使同學得以自我學習。
  • 增進學生的課外知識和提高他們的語言能力。
  • 培養學生使用圖書館資源,以助學習各科。

圖書館規則

  1.  圖書館內應保持安靜,不可高聲討論、嬉戲或追逐。
  2.  學生應保持圖書館清潔整齊。
  3.  圖書館之書籍、報章、雜誌,應小心使用,閱讀後須放回原處或置於書車架子上。
  4.  離開圖書館前,必須向圖書館助理員展示已借出的圖書
  5.  學生不可擅自移動圖書館內之設備,如書車、電腦、書櫃等。
  6.  未經辦妥借用手續,而擅自帶走圖書館任何物品的同學,校方將嚴厲處分。
  7.   每本圖書借閱期為兩星期,必須準時交還圖書。逾期交還圖書每項借出件每天罰款五角
  8.   凡遺失、塗污或損毀本校圖書館的藏書,必須買回相同的圖書/刊物或繳交圖書賠款(按照圖書的書價+20%手續費)。
  9. 各同學必須遵守圖書館規則,服從老師或圖書館助理員之指示。

學科活動

  1. 早會圖書推介
  2. -中秋節猜燈謎活動
  3. -好讀班選舉
  4. -家長日親子伴讀講座
  5. -看書評答問題有獎遊戲(世界閱讀日推廣活動)
  6. -作家講座(配合世界閱讀日)

 

閱讀奬勵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