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元活動

2021-2022年度體育競技日

本校於2021年11月24日在校進行了體育競技日,比賽項目分別有40米、80米、接力、擲項、跳高及跳遠的賽事。當天氣氛熱烈,參與比賽的運動員都非常落力,盡展體育精神!

 

茲因疫情的關係,原本為六年級學生舉行的三天戶外教育營改為兩天校內教育日營(8/4/2021-9/4/2021),讓學生體驗有意義的群體生活,加強溝通技巧及建立團隊精神。同學能積極投入這兩天的訓練活動,除了口號訓練、步操訓練外,還進行一些歷奇活動,如「珠行萬里」、「校園定向」、「躲避盤大賽」等,大家都渡過了一個難忘的教育日營。

因疫情關係,本年度秋季旅行於15/10在學校舉行。是次旅行主題是「班級經營」。當天活動十分精彩,小一至小三年級其中一節課進行英語活動,由本校外藉考師帶領同學進行一些英語遊戲。

    每一班同學亦都安排進行了一些團隊建立解難活動。當天同學表現十分投入,透過這些活動增加了彼此認識,建立友好關係。小六及小一同學另外亦進行了「大哥哥大姐姐」計劃,當天六年級同學與一年級的小綿羊一起玩快樂彩虹傘,透過這個活動,小綿羊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滿滿的愛。

    同學在旅行日之前拍攝了短片,分享自己喜歡的地方。旅行日當天,在班主任課節內,班主任播放同學的作品,並由班內同學共同選出「最受歡迎影片」。在同學的作品中可看到同用心製作片段。而且作品中不難發現同學的創意及口才。

    而在班主任時段,班主任與同學分享了自己一些自己喜歡地方、食物及節日等,讓同學加深認識班主任。在課室內,老師與同學玩了一些桌上遊戲及一些有趣的室內遊戲如:無敵大電視,世界之最等。同學與老師在歡樂笑聲中渡過了一個快樂的上午。

         本校聯課活動為每逢星期三上課時段進行的課外活動,目的是希望同學能透過參與活動,增進學科以外的知識。大部分活動都是由本校老師負責帶領,同學須於九月份首兩週選組。

本學年聯課活動已於九月二十九日開始了。今年共有三十一個聯課組別,有:

英文唱遊、節奏樂、生命天使學英文、藝術小先鋒、小小藝術家、足球班、閱讀樂繽紛、中樂基礎班、程式小幼苗、數學遊戲、跳繩樂、校園小記者(初)、校園小記者(高)、喜訊樂園、Puppetry on stage、環保DIY、小小發明家、日文班、編程者聯盟、聖詠團、沙畫創作、公益少年團、體育小健將、英語音樂劇、魚菜共生、3D立體畫、英語話劇、水墨畫班、讀樂樂、IT小領袖、口才樂滿Fun。

     今年聯課活動每兩星期進行一次,所以同學們都十分期待每次聯課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