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半日營

信仰半日營

本校於一月十九日舉行了信仰半日營,由校長及所有公教老師帶領公教學生、基督小先鋒成員及家長一同前往石硤尾聖方濟各堂進行朝聖活動。
到達後,由導賞義工胡小姐為我們介紹聖堂建築及歷史,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聖方濟各的生平事蹟,以及他的芳表。聖方濟各出生於一個富裕家庭,但也能捨掉一切,追隨天主,實是簡樸忠信的典範,值得讓學生效法,好好反省自己的生活。而後來聖方濟各獲得了耶穌的五傷,更使同學印象深刻。
同學們對聖堂內的聖洗池、修和室、銅鑼等設施很感興趣,不時向導賞員發問問題,導賞員都能耐心地一一講解。了解過後,我們也藉此難得機會,進行了小型祈禱會,邀請數位同學讀出當天福音,並為不同的意向祈禱。
回校後,同學們更把自己深刻印象的地方畫下來,寫下原因作為分享,圓滿結束了這天的信仰半日營。

1. 於聖方濟各像前拍照留念 

3.導賞員悉心講解 

 

5.導賞員講解聖洗池 

6.講解聖母進教之佑像 

7.講解耶穌聖心像 

8.感謝譚永明神父 

9.於祭台前拍照 

10.祈禱 

11.同學完成工作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