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12 Catcards 同樂日

項目﹕3712 Catcards 同樂日

日期﹕29-4-2023

為促進天主教小學 II 區學生的聯繫,並從活動中學習 3712 Catcards,加深他們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,香港天主教教區聯會便在4月29日假本校,舉辦了「3712 Catcards 同樂日」,共12間觀塘區教區小學參與,有120位小五學生進行遊戲。

3712 Catcards的名稱來自教理牌咭(CARDS OF THE CATECHISM)之縮寫,綜合《天主教教理簡編》的信理、禮儀、倫理和祈禱四大支柱之內容,編緝而成,利用三、七、十、十二的教理條文數字,發展出種種教學法,像僕克般的遊戲和活動,以加強參與者認識教理和深化信仰。

活動當中,各校同學由老師帶領進行卡牌遊戲–「搜靜默」、「越之悅」,大家表現投入,而最後更可認識其他學校的同學,組成隊伍玩「永生的旅程」遊戲,以及首次進行的動態急步行活動–「天使魔鬼大比拼」,同學們既能參與刺激的遊戲,又能認識信仰,真是一舉兩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