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23年前親子朝聖

項目:親子朝聖

日期:11月19日

 簡介﹕

   我們於十一月十九日(星期六)舉行了親子朝聖活動,目的是透過參觀聖堂,讓學生及家長了解聖堂特色及聖人的事蹟,從而認識天主教教會及信仰,感受天主的大愛。

   是次朝聖地點為青衣聖多默宗徒堂,校長及公教教師帶領百多位家長及學生參與活動。在朝聖過程中,大家除了可親近天主外,還藉着導賞員的詳細介紹,能夠認識堂區歷史及聖多默的事蹟,更可以欣賞藝術家不同的聖堂設計及其背後意義,如:中國「門」 字用作為入口正面的設計。空間從入口的階梯至主聖堂漸進發展的觀念,與中國風格的序列建築設計觀念相同,以及聖堂的落地玻璃代表教會與整個世界的聯繋,亦提醒大家要為世界祈禱。

   家長及同學們分享最深刻印象的是小聖堂,在內能欣賞歷史悠久的聖體櫃,而最珍貴就是聖多默的聖髑,使人感受到當時信徒憑着信德和堅持跟隨耶穌,在小聖堂內,大家都能感受到一份寧靜、祥和的氣氛。

藉着今天的朝聖之旅,希望家長及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,如遇到困難時也可向聖人學習,對主忠信,全心交托,傳揚主愛。

導賞員介紹聖洗池

導賞員介紹信德之門

導賞員介紹小聖堂

朝聖之旅

拍照留念

大合照

我們一起祈禱

聖堂壁畫

同學勇敢地帶領祈禱

曾校長代表學校致送感謝卡